抹味奶香

随心写随心追随心玩儿!

【SK/微KA】替身(第八章)

明天小孩儿百天,断更一天


singto替“Arthit”清洗干净,又把他放在床上,让他睡了,然后自己一个人缩到了阳台上去喝酒。

外面天已经黑了,singto看着漫天的繁星,这半年来“Arthit”的模样放电影一样一桢一桢地从他脑海里闪过。

他脸颊少肉,却很柔软;他爱喝豆浆却不爱喝粉红冻奶;他不傲娇,心思单纯,直来直去;他不爱吃辣口味清淡;他热情活泼调皮捣蛋嘴皮子也溜;他还爱笑,嘴角弧度扯得很高,笑得一脸阳光灿烂————

原来这么多不一样!

怎么就没有发现呢?怎么会没有怀疑呢?怎么可能认错呢?

singto懊恼地扪心自问。心脏咚咚地跳动,他仿佛听见了答案。

他的心在大声地斥责:“我发现了,怀疑了。”

“没有,你没有!”他又听见又有一个声音在大声狡辩,那也是他的声音,来自心底。

“没有吗?你还不敢承认吗?你刻意躲避的就只有这些吗?你确定吗?”那个斥责的声音越来越理直气壮,那个狡辩的声音便沉默了。

是啊!singto知道,他早就发现了,早就怀疑了,可是对于Arthit的渴望让他将他们的不同全部归咎与失忆,因为失忆所以才不一样,他理所当然地为自己的疑虑绑定了答案。他确定那就是Arthit,不,是他以为他只要确定那是Arthit那就一定会是Arthit,所以他潜意识里将所有影响他判断的因素全部锁在盒子里放进了心脏的角落,让它蒙尘盖灰,情事就是密码,他也下意识地不去查看。他以为只要他不去触碰,就不存在,就好像不存在一样。然而————

时间终是让他忘记了,那些不同那些疑虑都是在的,是真实的存在着的。他忍不住输入了密码,盒子就打开了,然后所有的疑虑困惑便一股脑涌了出来,却不是为了寻找答案,而是为了印证结果。

Arthit是警察,怎么可能面对几个小流氓就束手无策?

Arthit是一年前才受得枪伤,疤痕不可能那么淡。

Arthit比他矮半个头,那个小孩儿却和他一样高。

看吧!他果然早就都发现了!

因为发现了所以作为一个管理档案的警察,他却没有巡查过任何关于这个Arthit的信息;因为发现了他才不敢让他接触任何人,并不是怕他想起以前而是怕别人发现他不是他所想要的那个人;也是因为发现了才迟迟不敢再近一步。

singto又开了一罐啤酒,咕噜噜地一口气全部灌了下去,他想把自己灌醉,然后自我催眠,这一切都是假的,这样明天他就可以继续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现,那样他的世界还会是艳阳高照,而不是昏暗无边。

Arthit睡眼惺忪地找过来的时候,singto的跟前已经摆了一堆空酒瓶,Arthit走过去在他的旁边坐下。

“psing,你怎么喝这么多?”

singto对他憨憨地笑:“暖暖,我高兴啊。”

“高兴什么?”

“高兴什么?高兴什么呢?”singto想了想,然后侧过身将身边的人抱进怀里,“当然是高兴暖暖在我身边啊!”

如果这么催眠自己,就会变成真的吧?singto想。

“笨蛋。”Arthit回抱住singto,“我也很高兴你在我身边。”

singto蹭蹭Arthit的肩膀,“暖暖,想不想听听你以前的样子?”

“嗯?怎么突然这么问?”

“只是突然很想以前的你。”singto呵呵傻笑了两下,又说,“人老了,怀旧了吧!”

“才多大年纪,就说自己老了?”Arthit嗤笑一声,接着说,“也好,反正也没事做,就当听故事了。”

“其实我一直没有告诉过你,我第一次见到你并不是在训练场上,而是在高中教学楼旁的路边,那时候你正坐在长椅上喂猫,笑得温柔。”singto指了指天上的月亮,“就像月光一样温柔,阳光洒在你身上,那时我以为我遇见了天使,瞬间就沦陷了。”

Arthit枕在singto的肩头,听他讲起这段初遇,心底涌上一阵感动。singto摸了摸他的头,继续说:“后来在训练场见到你,我才知道你是刚转来的新生,我是你的教官。我比较严厉,你性格倔强,总不服管。而且你为了显得强势,每次训练总喜欢梳着个大背头,我却觉得你这个样子可爱极了。”

“是吗?我以前那么不听话吗?”Arthit适时地给着回应。

singto点点头,望着月亮高悬的夜幕继续:“我们之间有着新生与教官无可避免的隔阂,因为我太严厉。所以我开始慢慢学会克制我的脾气,学会对新生们温柔,只为了让你觉得我并没有那么难以接近。”

singto顿了顿,“我喜欢你,你却好像对我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但是我也不是轻言放弃的人。我利用教官的身份了解了你所有日程,每天制造各种偶遇,然后假装挑衅你,看你气恼得不给我好脸色也乐此不疲。”

“原来是你追的我啊?我还以为是我追的你呢?”Arthit脑海中突然开始闪现一些模糊画面,顺着口就说,说完才意识到,微微锁了锁眉,摇摇头,那些模糊的影像又消失不见了。

singto没注意到Arthit的反应,自顾自地继续讲:“慢慢地,你也开始反应过来,我并不是真的针对你,而是对喜欢的人的执着,像是小学生一样。于是你开始躲我,每天过得也是失魂落魄的。我想我可能真的让你困扰了,或许我该放弃的。这样的认知让我颓废了很久。后来ward和Tiw给我出主意,说让我晾你几天,如果你没反应就说明你真的不喜欢我,我就可以放弃了,如果你喜欢我,肯定会忍不住来找我的。”

“ward和Tiw真狡猾!”Arthit忍不住吐槽。

singto笑笑,“是啊!不过我接受了。我不再找你,也不再制造偶遇,但是我还是会偷偷地跟在你的身后,其实你只要一转身就能看到我,但是那段时间你每天魂不守舍的,一直也没能发现。你其实也早就对我有感觉了,只是不敢承认,我那么久不理你了,你就开始慌了,最终在学长的婚礼后向我表白了,还主动吻了我。”说到这里,singto眼底漫上一层幸福的色彩,“那可是我的初吻。”

“你确定我们不是在拍电视吗?”Arthit对singto讲的故事实在无法感同身受。不过,如果是真的,那他们的相遇相知相爱还真的又虐心又浪漫。

“现在真希望你能想起来。”singto囔囔自语,不等Arthit回应,又继续说,“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其实你傲娇,任性,脾气也大,但是我就是喜欢。”

“哎?你是受虐狂?”

“当然不是,我只是太爱你了,爱到觉得你每一面都那么可爱。我总觉得自己住在一间黑暗的小屋里,而你是我唯一的光。”

Arthit的心猛地抽搐了下,他像只猫一样在singto的肩上来回蹭了两下,顺着口就问:“现在的我,还是以前的样子吗?”

singto一愣,然后拉着Arthit站起来,他有些微醺了,脑袋有些疼,“饿了吗?我去给你做饭。”

singto没有回答“Arthit”的问题,他其实想告诉“Arthit”,不管他是什么样子,只要是他,他就会义无反顾地把爱全部给他,可前提是,他要是Arthit,真正的暖暖。

Arthit没有继续追问,他这会儿确实感觉肚子有些饿了,不过看天色,已经很晚了,于是说道:“算了,我们吃蛋糕吧。”

“好。”

singto牵着Arthit进屋,让他先坐好,自己去拿蛋糕,放在桌子上,点好蜡烛。蛋糕上的小乌龟在烛光的映照下正仰着头亲着小狮子的嘴。

“psing你快许愿。”Arthit看着singto,激动得双眼闪烁,晶晶亮亮的,特别灵动。

“我们一起许。”singto双手合十,闭上眼睛,Arthit看了他一眼,也跟着做。

“psing你许的什么愿?”Arthit一睁开眼便迫不及待地追着singto问。

“人家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singto对他宠溺一笑,又问,“那你呢?你许了什么愿?”

Arthit佯装生气地嘟起嘴,“哼,我也不告诉你。”

“我知道,你肯定是许愿永远跟我在一起。”singto诓他,却没想到Arthit瞬间瞪圆了眼,惊讶不已。

“你怎么知道的?”

singto好笑地摸摸他的头,“因为我许的是永远跟暖暖在一起啊。”所以,请永远做他的暖暖吧,不管你是不是,都请以暖暖的名义永远在他身边吧!

Arthit假装感动地吸溜了下鼻子,然后哈哈哈地扯起嘴角,又笑了个满面阳光,“这不巧了不是。”

singto被Arthit的笑闪了眼,眼角竟微微泛酸,他说:“暖暖,以后别这么笑了。”

“嗯?”

“太灿烂了,闪眼。”singto这么说,心里却补充道:因为暖暖不会这么笑啊!

对啊!暖暖不会这么笑!

日子似乎并没有因为生日那天的小插曲而受到影响,至少在singto看来是这样的。他潜意识里又将那些疑虑不安连带着那块消失的胎记一起藏进了心脏角落,不碰不看不听不想,继续自欺欺人。

其实也不对!singto知道,他其实并没有再自欺欺人了,他已经无法假装那个人就是他的暖暖了,但是他无法放手,所以,他只能想着改造他,想着把他与暖暖的记忆塞进那个人的脑海,他想这样那个人就会真的变成他的暖暖吧。

好吧!他其实还是在自欺欺人。

Arthit对singto最近的表现觉得奇怪。

“暖暖,你以前很爱喝粉红冻奶的。”早上的豆浆被换成了不带冰的粉红冻奶。

“暖暖,你以前特别喜欢吃辣。”做的菜越来越重口味。

“psing,你竟然垫增高鞋垫,你虚伪了!”Arthit发现了singto的增高鞋垫,差点儿笑死。singto却委屈了,“暖暖以前都没有我高的。”

“暖暖,你别这么大咧咧的,你以前特别矜持。”

“暖暖,你以前不这么笑。”

你以前,你以前————

Arthit发现最近singto总喜欢提以前,一次两次他忍忍就过去了,时间一长,他实在是忍无可忍了,他必须找singto谈判。

singto坐在Arthit的对面,看他脸色不悦,讨好地给了个笑脸,嘻嘻地说他,“暖暖,你以前也这样,一生气就喜欢给我使脸色。”

“singto,我们不是说好了忘记过去重新开始吗?你最近为什么总是提以前?”Arthit火气腾腾地往外直冒。他知道自己吃醋了,还是吃“自己”的醋,真是叫人无语。

singto眨眨眼,越发委屈了,“我上次看了本书,上面说,没有过去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我想让你拥有个完整人生。”

“psing——”Arthit被感动到了,他扑过去,抱住singto,“笨蛋psing,我只要有你就完整了啊!”

singto不知道该怎么面对“Arthit”的深情,“Arthit”被他的谎言感动了,这让他觉得非常愧疚,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他,只能将他紧紧地抱在怀里。

“谢谢你!”

“谢什么?”

“谢谢你爱我。”

“那我也谢谢你爱我。”Arthit吧嗒在singto脸上亲了一口。

爱他吗?singto你爱他吗?你不爱吧,因为不爱所以总是再提以前;因为不爱,所以看着他的时候,连眼中的痴迷也变得遥远;因为不爱所以想把他变成真正暖暖的样子!singto的心里有个正义地小人儿在毫不留情地指责他。

爱的!singto你爱他的!因为爱他,所以明知道他不是暖暖,你也舍不得放手;因为爱他,所以明知道他不是暖暖,你也对他宠溺包容;因为爱他,所以你对他有欲望,你们还会做爱。所以,singto你是爱他的。singto的心里又有另外个小人儿在为他辩驳。

可是他到底爱吗?

爱吧!singto想:因为他是暖暖啊!


评论(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