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味奶香

随心写随心追随心玩儿!

【SK/微KA】替身(第五章)

“暖暖——”

天已经大亮了,但是阳光被厚重的窗帘阻挡在窗外,所以房间里看上去还是有些昏暗。singto垂着头,凑在Arthit的耳边柔声细语地喊着他的小名。

Arthit睡眼惺忪地翻过身,面对着singto,嘴里嘟嘟喃喃无意识地说着:“psing,生日快乐。”

明明还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潜意识里却清楚得记着今天的日子。singto对这样的Arthit一点儿自制力也没有,真想现在就把他吃干抹净,奈何上班快要迟到了,只能带着满腔的爱意,揉着他的头发,暧昧地说:“暖暖,晚上等我回来哦。”

“唔——”Arthit蹭蹭singto的手心,又翻过身去。

“我先走了,桌子上有面包牛奶,你起来后记得吃。”singto不敢再跟Arthit闹腾,他怕自己真的一个忍不住就要翘班了,只能尴尬地轻咳了两声,就出去了。

门刚关上,Arthit就嗖地坐了起来,已经丝毫没了睡意。

今天就是singto的生日了,Arthit跟DIY店老板约好了今天去做蛋糕,所以他今天难得的没有赖床,singto一走,就赶紧爬了起来,也顾不上吃singto留给他的早餐,收拾收拾便出了门。

“老板,我来了。”Arthit招呼着推开门,悬挂在门帘上的铃铛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

虽然singto说生日的时候让Arthit把自己送给他,但是自己到底不能算什么礼物,Arthit还是决定为singto准备点儿什么,可是想了一圈,他好像也没有什么会的,后来在脑海里搜罗了很久,记起前段时间singto给他买的巧克力慕斯,那个味道不错,最终决定学着做个蛋糕送给singto。说来也巧,Arthit刚有这种打算,第二天上街溜达的时候就恰恰见到了这家DIY店,便约了星期五过来制作。

“Arthit来啦,材料都已经给你准备好了。”

老板是个年轻的小姑娘,长得蛮标致的,说是因为喜欢DIY所以自己开了这么个小店,不大,但是装修的挺别致。

“谢谢啊,今天就麻烦你了。”

“不客气,替帅哥效劳,我向来义不容辞。”小老板嘻嘻地笑着,她岁数不大,还是可以花痴的年龄。

Arthit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耳朵不受控制地红了一块。

小老板见人这么容易害羞,心里直呼好萌好萌,嘴上却也不再逗他,“那我们开始吧!”

“好。”

Arthit跟着小老板上了二楼的制作房,房间里摆着四张长桌,其中一张摆着面粉鸡蛋还有各种他叫不上名字的材料和制作工具。

其实为了做好蛋糕,Arthit这几天也在网上搜了很多资料了,看上去似乎不是很复杂,就是不知道实际操作起来怎么样?他很期待!

“我们先来做蛋糕坯子。”小老板将围裙递给Arthit,“穿上,别待会儿弄脏了衣服。”

Arthit接过来穿好,表情严肃地问:“我现在应该做什么?”

“先把鸡蛋打散。”

————

这边Arthit正专心致志地diy蛋糕,singto那边却没办法全神贯注地上班了。

“singto,你今天生日有约会?”ward无聊,在一边数着singto看手表的次数,在他第十次看手表的时候终于忍不住问出口。

“没有。”singto漫不经心地回他。

“那晚上我请你吃饭,替你庆生。”ward故意激他。

“不去。”

“你不想说就算了。”ward翻了个白眼,“多大的人了,还学人家金屋藏娇。”

singto没心思理ward,又看了眼手表,上午还才过了一半,郁闷得直怪时间走得太慢。

singto其实知道ward已经猜出来他“又”有爱人了,但是他并不想承认。他不想说,ward也不再多问,他并不是好奇心强烈的人。

ward是singto一个值班室的同事,两人是一个警校毕业的,还是同级生,后来又一起当了教官,最后一起毕业来了这个警局,两人关系还是比较铁的。自然,他对singto跟Arthit的事情也知道得不少。那次任务过后,随着Arthit的离开,singto也仿佛被人抽去了灵魂,犹如行尸走肉混沌度日。ward以为singto就准备这么一直消沉下去的时候,半年前,他却又突然回了魂,他一开始还以为是回光返照,怕他命不久矣,担心了很久,后来日子一天天过去,他不但没死,心情还越来越好,整个人又活过来了。人说要想从一段爱情里走出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开始另一段爱情。所以ward知道singto肯定又被谁的爱情滋润了,心里替他高兴,又不免替死去的Arthit感到遗憾,直叹着世事无常。

ward给singto发了个红包,话不中听,“祝你又老了一岁。”

singto眼都不眨地收了,毫无感情地说了句谢谢,继续心不在焉地盼着时间能飞逝。ward习以为常,也不介意,无聊得在一边打起了盹儿。

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singto正第二十次看表,分神看了眼手机,见不是自己的,便拿脚踢ward的椅子,一脸的不耐烦。

“喂,电话。”

ward一下子惊醒,见是Tiw,慢悠悠地接起电话,“什么事儿?”

那头传来Tiw的惊讶,“ward,我好像看见Arthit了。”

Tiw跟singto和ward都是铁哥们儿,对singto和Arthit的事情自然也是清楚的。那次的事儿,他虽然不在场,但是听ward讲过,知道Arthit是卧底,死在了singto枪下。那以后,他们便不再在singto面前提Arthit,怕他伤心。半年前singto好像从失去Arthit的痛苦中走出来了,但是他们还是默契地不提Arthit。所以,他没敢给singto电话,而是偷偷地先给ward去了电话。

“你没有看错?”ward猛地坐直了身子,瞥眼看singto,见他还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并没有注意自己这边的对话,他还是下意识地放低了声音。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Tiw也不能确定,“但是真的很像。”

“也许只是长得像,毕竟长得像的人很多的。”ward也不知道是在说服Tiw还是在说服自己,“况且,当时我亲眼看见——”

“ward,我想我可以确定那就是Arthit了。”Tiw打断了ward。

“为什么?”

“我听见别人喊他Arthit。总不会长得一样名字一样却不是同一个人吧?”Tiw稍微有点儿激动,“要告诉singto吗?”

“我,我也不知道。”

ward确实是没有主意,眼见着singto现在又生龙活虎,开始了新生活了,Arthit也已经成了他生命里的一个过客,虽然退场方式有些让人唏嘘,但毕竟是过去了。如果现在告诉singto,Arthit还活着,也不知道会对singto现在的生活影响到什么程度。可是如果不告诉singto,他又总莫名觉得不应该————

“你好。我们认识吗?”手机那头又有了动静,ward听着那声音有点儿熟悉,忙问:“你在跟谁说话?”

手机那头有明显的愣神,接着,ward听见Tiw说:“呃——对不起,我叫Tiw,只是看你很像我的一个朋友。”

“是吗?不过长得像的人挺多的。”Arthit是被Tiw毫不遮掩的视线引发了好奇心所以过来问问的,听他这么说,只当是生人搭讪,心里吐槽现在还有人用这么老土的方法,嘴上却只是礼貌地回复他。

“不过,你跟他长得简直一模一样呢。”

“你的朋友叫什么?”Arthit继续陪他玩儿。

“嗯——”Tiw想了想还是诚实地说,“Arthit。”

“呃——”Arthit这下有些尴尬了,或许这个人还真认识他也不一定呢!他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正巧,我也叫Arthit。”

“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了。”Tiw看着面前的人自顾自地接着说,“如果不是见你不认识我的样子,我就以为你就是Arthit了。”

“我——”

Arthit因为失忆的原因,对眼前这个俊秀的高个不熟悉,他也并不能信任他,所以只能尴尬地笑笑,没有将自己失忆的事情告诉他。Tiw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两人一时无话。

ward听手机那头没了动静,赶忙问,声音不自觉地大了许多,“Tiw,你在跟谁说话?是Arthit吗?”

Tiw还没来得及回话,就听见singto的声音从手机那头传过来,听上去非常的急切。

“Arthit?”

ward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不小心暴露了,只能扬扬手机,“Tiw说他看见Arthit了。”

singto夺过ward的手机,心跳得飞快,“你在哪儿?”

Tiw看了Arthit一眼,赶紧躲到一边,“永和路80号,嘉琪DIY蛋糕房。”(瞎几把取的)

“在那儿等着我,在我到之前,不许跟Arthit说话。”

“呃——”Tiw有点儿为难。

“等着我,我马上到。”singto抓起车钥匙便往外冲,ward不放心,也跟在他身后。

singto心里着急,嘴上还是不忘提醒Tiw,“不要跟他讲以前的事儿,等我来。”

“知道了。”Tiw挂了电话,重新走到Arthit跟前,不好意思地开口,“我女朋友催我的蛋糕呢,要不,我们先去做蛋糕?”

“好。”Arthit也没有什么能跟Tiw聊的,而且他的蛋糕也才做到一半,他也不想再耽搁时间,于是两个人便各自回到自己的桌前,自个儿忙自个儿的。

singto赶到的时候,Tiw因为心不在焉,总是出错,连面粉都没和好,Arthit倒是心无旁骛,已经切完坯子,可以开始抹奶油了。

奶油的香味,带着淡淡的甜腻融在空气里。

Arthit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singto,一时有些无措,难以置信地直盯着他看。

“psing你怎么会来这里?”

“我——我是来帮Tiw的。”singto临时扯了个谎,“他女朋友过几天过生日,让我来教教他,他提前练习练习,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

“不过,你这是在给我准备生日蛋糕?”singto凑到Arthit身边,轻轻揽住他的腰,然后给Tiw使了个眼色。

Tiw马上心领神会地打哈哈,“是我让singto过来帮我的。不过singto你真不够意思,什么时候又跟Arthit在一起的,也不告诉我们。”

Singto猛地瞪了Tiw一眼,眼神凶狠,Tiw只觉得脚底窜上来一股寒气,不禁打了个冷颤,识趣地闭上了嘴。

这个谎其实破绽百出,许是因为自己的小惊喜无意中被打破了,Arthit只顾着失神落魄倒是没有注意他们说什么,只是委屈地撅着嘴,“本来还想给你个生日惊喜来着,现在你就瞎几把过吧。”

Singto凑到Arthit耳边,用只有Arthit听得见的声音调戏他,“晚上你就是我最大的惊喜。”

Arthit红着脸推开singto,心里直骂这人脸皮厚不害臊,嘴角却抑制不住地向上牵出了弧度。

Tiw和ward感觉吃了成吨狗粮,眼睛都差点儿被singto的星星眼闪瞎,为了避免进一步的甜蜜暴击,ward主动拽着Tiw就往楼下走。

“singto你就陪Arthit把蛋糕做完,我跟Tiw下去看看样品,研究研究,待会儿一起吃午饭。”

“好的,去吧!”singto给ward使了个眼色,然后拿过一边的围裙递给Arthit,“老婆,帮忙穿一下。”

“不害臊。”Arthit嘴上骂着,嘴角的弧度却始终没有消失。

Tiw跟在ward后面,一到楼下就忍不住问:“到底怎么回事?”

刚刚来的路上,singto已经跟他解释过了,ward在楼下的茶桌旁坐下,示意Tiw也坐过来,然后开始跟他讲自己也刚知道的事。

“Arthit失忆了。”

“失忆了?什么时候的事儿?”

“半年前。”

“半年前?这么说singto半年前就又跟Arthit在一起了?”Tiw简直难以相信自己听到的,“那家伙真会藏啊!”

说到这个,ward也有点儿气恼,他接着说,“半年前singto在几个流氓手上救下了Arthit,但是Arthit摔了脑袋,失忆了,他就把他带回了家。”

Tiw心里纳闷儿流氓有多威猛,Arthit都对付不了,却也没多在意,反倒对singto的隐瞒有些不满。

“那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我也这么问他。他说现在Arthit什么都不记得了,他们就能重新开始,如果他知道以前发生的不愉快,心里有隔阂,也许就没办法接受他了。他怕我们见到Arthit不小心说露嘴,所以没告诉我们。”

“那家伙,只要遇到Arthit的事儿就总是这么小心翼翼。”

其实ward和Tiw都能理解,singto对Arthit的爱太深了,所以他宁愿把Arthit藏在他一个人的世界,也不敢冒一丁点会再次失去他的危险。

“待会儿吃饭的时候小心点儿说话,多看着singto脸色。”ward提醒Tiw。

“知道了。”

随后两人各自沉默,不禁回忆起他们以前在警校的日子——那个时候,singto追Arthit,他们也没少帮忙出主意呢!

singto本来就会做甜点,有了他的帮助,蛋糕很快就成型了,再画上想要画的图案就可以大功告成。

“想要画什么?”singto问。

Arthit想了想,“乌龟和狮子怎么样?”

“为什么是乌龟和狮子啊?”

“不知道,就是想要。”

“好,那我们就画乌龟和狮子。”

“我画乌龟,你画狮子。”Arthit莫名地有些兴奋。singto宠溺地在他鼻子上抹了一下,哄小孩儿似的,“好,都听你的。”

蛋糕最后在两个人的合作中完成,看上去像模像样的,还不错。虽然没了惊喜,不过跟singto一起做蛋糕的事,又为他的记忆添上了一副美丽的画,对此,他还是很满意的。Arthit小心地将这副画也藏进了记忆的深处,在那里已经有了很多色彩斑驳的画,每一副都有带着幸福的标签。

singto在蛋糕上写下了自己和Arthit的名字,招呼躲在一边花痴的老板过来,嘱咐她装好,“麻烦你,我们吃完饭过来取。”

“没事没事,乐意效劳。”老板笑得暧昧,“你们真般配。”

“谢谢。”singto笑笑,然后牵住Arthit的手,“我们去找ward和Tiw他们吧。”

Arthit这才想起刚才那两个人,他们下楼后就没再上来,这会儿想起来了,就问,“psing,我跟他们也是朋友吗?”

“嗯。”


评论(1)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