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味奶香

随心写随心追随心玩儿!

【SK】追逐(一发完)

今天小孩儿百天,断更一天替身,用以前写过的一篇文,略微修改了下,当作补偿


<一>

他唯一给得起的却是他最不想要的。


<二>

“singto,你的爱我不屑也不想要。”

Krist抱着双臂倚在门框上,挑着嘴角,不屑一故地看着面前拿着一束白色百合的singto。

真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浪费时间跑到这间咖啡馆的小包厢来。

不过只是自己的一个执著的追求者。

singto穿着一件西装,面料看起来有点年代久远。

“Kit,我爱你。”

singto就像是完全习惯了被打击,执著地表达着自己的爱意。

白色百合在离Krist一两公分的地方执著地彰显着它的纯洁。

Krist不爱百合,可是singto偏偏觉得百合与Krist绝配。

singto曾经不只一次地对Krist说,“我爱百合正如我爱你一样,而我爱你正如我欣赏百合一般。”

然后Krist就会不屑地指着那一团白色问,“OK,我知道我很好,可是它有什么好?”

singto会选择沉默片刻,然后在Krist不想再知道答案的时候回答,“我爱它的纯洁,而你在我眼中如同它一般干净。”

Krist因为这种答案笑过很多次。

纯洁?干净?那是什么东西?他不屑也不需要别人这么评价自己,事实上,爱这个世界上最肮脏的东西——钱的他对纯洁干净这类词甚至有些许厌恶。

他不爱百合正如他不爱singto一样。

一个过于纯洁,一个过于单纯,总之不适合他的世界。

Krist面对百合选择沉默。

其实他或许还是有些善良的,所以他没有伸手将那束花接过来,然后狠狠地踩到脚底下。

不喜欢的东西其实放在脚底也许更适合。

“只有它才配得上你。”

singto再开口,打破了Krist的沉默。

他在表白,他不想让这种事情变成他一个人的事情,虽然这确确实实是他一个人的事情,但是他需要回应。

Krist挑起的嘴角又往上去了几个弧度。

他的不屑因为singto的“自不量力”更甚,“我足以与它相配,可是它跟你一样,配不上我。”

白色百合抖了一下,然后从singto的手里脱离,掉在了地上。

“你不是这个样子。”

“我是,你一直都知道。”

每一次告白,每一次都以这种结局收尾。

Krist厌恶这样千篇一律的对话,正如他厌恶这样死缠烂打的singto一样。

但是,他不懂,为什么他还是每次都答应singto的邀约,然后一次又一次地重复地厌恶。或许他只是想看看singto失望的表情,又或许他已经习惯了singto的失望。

singto开始沉默,他的眉眼那边轻微地跳了跳,然后恢复平静,就像他本身一样,异常的平静。

Krist依旧抱着双臂倚在门框上,他听见singto粗重的喘息声,和以前每一次的喘息一样,夹带着无法宣泄的愤怒。

“我要的你给不起,而你唯一给得起的却是我最不想要的。”

singto依旧只是在喘着粗重的气息,恼怒压在心底,所以忽略他的喘息声,他看起来其实是相当的平静的。

Krist并不想一直维持着这样的状态,彼此沉默的对视,这种浪费时间的事情,毫无意义可言,正如跟singto约会这样的事情一样,没有任何意义。

“我爱你,所以我把我的爱,我觉得我最珍贵的东西给你。”

singto的喘息声平缓了下来,他再次开口,好像带着一种很大的决心一样。

Krist愣了一下,他没想到还有后续,以前的每一次他都是在singto的沉默中转身离开的。

“你所谓的珍贵的东西其实是最廉价的东西,它连一个面包也买不起。”

“所以,我决定收回了。”

没有预料到这次的收尾,Krist竟然有些不知所措。本来已经习惯的事情,以为会按照原有的轨道运行,突然偏了轨道,惯性地前行,刹不住车,猛地甩了过去,一下子缓不过神来。

“我先走了。”

“哦。”

Krist的反应扳回正常的轨道的时候singto已经走了一会儿。

失落吗?不是!只是不习惯而已!

没想到的结局,发生了,有些不适应,不过,这样总算是摆脱了singto的纠缠了吧。

摆脱了些厌烦的东西,比如,singto,跟singto约会。

Krist直起身,前面的餐桌上的菜色不错,只不过不是singto付得起的,

“服务员买单。”

虽然结局有点变化,但是为他们晚餐买单的人还应该是和以往一样的。

买单,这是Krist拒绝singto后给他的“补偿”。所以,其实他对singto也算不上彻底地残忍。

“刚刚那位先生已经买单了。”

Krist拿着钱的手在半空中顿了一小会儿,然后还是将钱放下,“那个是小费。”

这样的改变Krist不适应,应该已经是最后一次了,那么,他的“补偿”也应该“尽职”到最后一秒。

Krist摆摆手离开了咖啡馆,服务员赶紧弯着腰,脸上笑开一朵花,连连说着道谢之类的话,喳喳呼呼地有些烦人。


《三》

他唯一给不起的却是他最想要的!


《四》

这个世界上有没有真的能够傻到别人一次又一次捅你刀子还一直对他说着我爱你的人?

Krist一度以为singto是这样的傻瓜,不过,现在看来他显然是错了。

singto消失了,跟他那天对Krist说“我爱你”一样来得突然。

“现在安静了很多。”

Krist坐在沙发上,轻轻地摇晃着手中的红酒杯,酒杯里是kongphob从伦敦带回来的fortified wine,在世界上能够排进前十的葡萄酒。

“你真是个狠心的家伙啊。”

“我一直都在努力地做像p一样的人。”

“Krist。”

Kongphob尴尬地摸着鼻子,视线隔着落地窗停在外面的草地上。

“p,你说现在的我跟你像吗?”

一双漂亮的眼睛夹带着一丝胆怯和羞涩,“p,我喜欢你。”

“是吗?可是,你的喜欢对我没有任何作用。”

面前双眸中的胆怯被腾上来的水汽遮挡住,看不太清。

“等你的地位足够与我匹配的时候再来对我说爱吧!或者——”

修长的手指在滑嫩的皮肤上一下下地滑着,“做我的床伴,我会给你很多你一辈子也买不起的东西。”

Kongphob的脑袋里闪过一些片段,很遥远又很接近。

那双非常漂亮的眼睛开始在他的脑袋里执著地占据着空间,Kongphob突然间想明白了,为什么singto每一次都要送Krist白色百合?

singto是想把Krist重新牵回到原本的样子,他坚信Krist是个单纯的物种,他想要他那么继续纯净下去。而他总是喜欢送给Krist很多昂贵的东西,其实他不过是想要一个人陪着他一起去享受高物质的生活,或者说在纯洁这种虚无的世界中堕落。

没有钱,谈什么纯洁得如白色百合花一样,那种东西能够当饭吃?

总有些没钱的人扯着嗓子唾弃有钱人,其实不过就是嫉妒,自己没钱就看不怪别人富,你要真给他500万,他不要,他傻啊!

所以,人还是希望自己有钱的,因为有的时候,我们需要钱来让自己得到自己想要的,即使假象也无所谓。

比如Krist!

显然Kongphob比singto成功,因为Krist爱他,就算Kongphob不稀罕,他还是爱,然后跑去当明星,赚一大把的钱,逢人就说,“我要做像p那样的人”,当别人问他“p就是你的老板Kongphob吗?”的时候,又冷着一张脸说“对,一个让我认识现实接受现实的人”。

Krist一直都很矛盾,其实他一点也不清楚他到底是因为爱Kongphob所以跟他在一起还是因为Kongphob能够给他想要的。

“Krist,你跟我不一样,你比我心软。”

Kongphob端着酒杯坐到了Krist身边。

Krist看着他,很淡定的眼神,没有当初的胆怯和羞涩,“我会继续努力的,p。”

最后的声音消失在彼此贴合的唇瓣间。

Krist以前最想要的Kongphob给不起,所以既然这样,就让他们成为一类人,然后,成为最懂彼此,最贴近彼此的人。

Krist现在最想要的连他自己也不清楚,但是绝对不会是singto的爱。


《五》

他们总在追逐一些他们以为自己很想要事实上却不是很重要的东西。


《六》

我们时常会去追逐一些东西,在没有达到想要的结果前总是特别较劲儿地觉得那是你想要的,非常想要,必须要的,然而,却很少会花时间好好地冷静下来想想,那种所谓的想要是不是真的是那么重要而不可或缺的。就像很多人都觉得的,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而这种最好到底是真的最好最重要还是只是心里作用,又有多少人能够看得清楚。

singto最爱的花是百合花!

singto最爱的人是Krist!

singto追逐的生活是能够每天和Krist坐在一张餐桌上吃饭,就算粗茶淡饭也行。

但是,这也仅仅是singto的追逐,或者说这也仅仅是singto现在的追逐,这是他一个人的事,是他个人现在的事,这与Krist无关,Krist可以选择参与或者选择以假想的身份参与。这也与singto的过去和未来无关,过去触及不到现在,未来也不一定要在现在的基础上延续。

所以singto觉得他可以过回原本的生活,然后停止他现在的追逐,再然后开始新的追逐——继承他老爸的事业,奋发图强,最后让自己比谁都有钱。

既然无法拯救,那就一起堕落!

当singto开着跑车出现在Krist面前的时候,车身上闪亮的黄色有些刺眼,Krist贴着木色的大门站着,视线在singto身上来来回回转了几遍,然后笑了起来,“两个星期没见,成大款了,这就是传说中的暴发户?”

“你想要的我现在都能给你。”

singto手上的是无限额信用卡,金色的卡面被阳光照得晃眼。

Krist把卡接过来,翻来覆去看了两三眼,然后扭过头提着嗓子冲房子里面阴阳怪气地喊,“亲爱的,有人给我们送钱了。”

然后singto黑着脸看见门口多了一个人,穿着用上等布料做成的睡袍,露在睡袍外的部分能看出明显的胸肌,一个身材样貌都是佼佼者的男人。

“Kongphob。”

singto听见自己的声音在自己还没有想到要说些什么的时候带着些情绪蹦了出来。

Kongphob尴尬地摸着鼻子,“singto啊,真巧啊,伯父还好吗?”

Krist傻傻地站在一边,他的脑袋有一段时间的杂乱,然后他开始肆无忌惮地大笑,一直一直地,不停地笑,直到笑出了眼泪,Kongphob才不知所措地把他抱进怀里。

Krist想,或许,他追逐的东西已经变质了。不管是爱情还是金钱都变质了,而他也好像慢慢地开始觉得,这些都不重要了,最起码远远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重要。


《七》

爱到底可以被忽略到什么程度?


《八》

Krist坚信自己爱Kongphob,最起码曾经坚信过,不管他现在还能不能那么笃定。

singto觉得Krist是他活着的这二十几年来第一个心动的对象,也是唯一一个。

Kongphob不知道自己爱不爱Krist,但是他始终觉得爱情这种东西太虚,没有任何实际意义,而他也不需要。

三个人像三个木偶一样坐在沙发上,眼睛望着前面,空荡荡的,也不知道到底在看什么,想看什么,没有人开口,有些事情不知道怎么开始,虽然它发生的时候总有一个初端,但是口述的时候却没有办法表达,所以每个人总希望别人能够给一个很好地开头,然后自己接下去或者看下去。

“可以讲讲是怎么回事吗?”

虽然觉得或许很多所谓的爱情,所谓的物质富饶都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但是Krist还是想知道他到底参与了一场什么样的骗局,虽然他或许有百分之90的几率可以猜到。毕竟singto和kongphob这么神似,他早该想到他们应该有些联系的。但是他现在并不想去耗费这个脑细胞,都已经被耍了,还再浪费一下自己的脑细胞,那他是不是亏得更加地大发,当然,他现在也没发现自己到底哪里亏了。

“Kit,我只是——”

singto觉得紧张,手心的冷汗开始往全身蔓延。

“试探。”

打断singto,Krist说话的语气十分的肯定。其实他心里有答案,而他其实也并不想听singto的答案。他知道,不管singto的答案是什么,他认定的肯定是自己心中的那个答案。

“不是,我——”

“他只不过是想看看你愿不愿意陪他过苦日子。”

Kongphob咧开的嘴角和摆在脸上的笑让singto有种想要掐死他的冲动。

这一切难道不都是他教给他的吗?

“用最穷的方式给出的感动是最真诚的。”

“你什么都有,可是你的心只有一个,而那也是你最珍贵的东西,所以,你只要给他你最珍贵的东西就好。”

“不要暴露你有钱人的身份,这样的你和跟在他身后的那些肥头大耳的追求者有什么区别?”

“singto,从现在开始你是个穷人。”

singto清楚地记得Kongphob当初跟他说的每一句话,他照着他的话做了,他竟然照着他的话做了,而此时此刻当初那个怂恿了他的人竟然跟自己爱的人——同居。

“Kongphob,你不觉得你该给我一些解释吗?”

“我们一直都在一起,在你认识他之前。”

“你也爱他?”

Krist心停顿了一秒,然后他扭过头看向Kongphob,他爱Kongphob,或者说他爱过Kongphob,所以他还是想要知道Kongphob到底对他抱着什么样的态度?床伴做久了会不会产生感情?不是说日久生情吗?

沉默有的时候其实比什么话都来得真实,所以很多人说沉默就等于是默认。

其实对于一些问题,沉默比语言给别人带来的伤害会小很多,比如现在,沉默永远会比说不爱来得高明得多。

Krist重新扭过头来,然后看着singto,“我们只是床伴而已,爱那种东西太虚,我们都不需要。”

然后singto觉得自己傻了,所以他才会楞楞地说,“那我们也做床伴吧,我也有钱。”

在Krist没有回应之前Kongphob已经替Krist给了答案。

不行两个字说得非常的坚定,坚定到Krist实在不明白Kongphob到底有什么资格用这种命令似的霸道的口气拒绝singto的提议。

然后,他们三个人又开始沉默,直到singto起身离开,从屋子里消失,这种沉默还是没有打破。

最后是短信消息提示音打破了这令人压抑的沉默,Kongphob掏出手机,点开,是singto发的,短信很短,就几个字。

“你爱kit。”

Krist偏过头来看,被Kongphob躲了过去,没看着,悻悻然地耸耸肩走开了。

Kongphob把短信删除,然后抓着手机躺在沙发上开始思考,思考他和Krist的关系,也在思考他这一生到底在追逐什么。

Kongphob在一年多前认识Krist,刚见他的第一眼有大大地惊艳了一把,然后他开始喜欢有事没事制造个“偶遇”,制造些“英雄救美”的桥段,接着在他意料之中,Krist向他表白,然后他就像早就排练好的一样,拒绝。再接着,他签了Krist,而,Krist成了他的床伴。

或许从一开始就有好感,但是这种好感存在却不重要。

后来,singto说他爱上Krist,Kongphob突然觉得自己生活中的一些东西受到了威胁,而他有必要想些办法来将这种威胁降到最低,所以他怂恿singto以那样的方式去接近Krist,而他开始比以往更加努力地给Krist输入“没有爱情我们只不过是活得很平淡,而没有钱我们却不能活”这种荒唐却现实的思想。

而他到底为什么要去这么做?Kongphob却没有认真地思考过,他不清楚,不明白,就好像,他始终不是很清楚他的一生在追逐什么,他到底想要什么一样。

金钱还是更多的金钱还是更多更多的金钱?

他觉得这是他的字典里必不可少的两个字。


《九》

他说,“不要跟我谈感情,那样实在太伤钱了。”


《十》

Kongphob搅动着面前的咖啡,眼睛盯着被搅出的一层一层小小的漩涡等待着坐在自己对面的人开口。

昨晚他想了些事情,他觉得或许他还是没有特别明白,但是最起码比以前通了很多。

“你有话想说?”

Krist伸手把Kongphob面前的咖啡端过来,“你胃不好,还是少喝点咖啡。”小小的漩涡慢慢地缩小,然后水面恢复到平静。

Kongphob舔舔嘴唇,刚刚喝了一口,嘴边上还残留着咖啡的香醇。

“Krist,我觉得其实我是爱你的。”

“所以呢?”

Krist的手抖了一下,未满杯的咖啡晃了几下所幸没有泼出来。

“我说其实我是爱你的,你对于我并不只是床伴。”

“你在担心我去做singto的床伴。我不会的。有你,我不缺钱。”

Krist抿了一口咖啡,味道很不错,只不过加的糖不多,苦,又带着点甜,倒是很贴近生活的味道。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Krist。”

Kongphob突然有点着急,他很想跟Krist解释些什么,但是他潜意识又好像在提醒着自己没有必要这么去做。

“p,我懂,你不用说。”再喝一口咖啡,这种苦中带甜的味道让人有些上瘾,Krist接着说,“不要谈感情,那样实在太伤钱了。”

Kongphob开始沉默,他一直盯着Krist,等着他把咖啡全部喝完,然后他坐过去,搂着他的腰,“Krist,你知道吗?我开始有点后悔了。”

“那如果时间重来,你还会选择拒绝吗?”

“会。”

“那后悔干什么?”

“证明一下其实那个时候我也挺喜欢你的。”

“哦!那谢谢。”

“不客气。”

Kongphob笑着含住Krist的嘴唇,“Krist我爱你,只不过我想那并不是最爱。”


《十一》

我们谁也成不了谁,我们只能是我们。


《十二》

Krist把singto约了出来,地点在singto每一次约Krist定的地方——一间小咖啡馆的小包厢。

singto曾对Krist说过。

“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地方,简称老地方。”

那个时候Krist就是笑了笑,也没反驳。他觉得完全没有要去浪费时间跟singto在这个问题进行交流的必要。

Krist提前了十几分钟到,然后他坐在他曾坐过很多次的位置上开始回想他跟singto之间的那些事儿。

他跟singto认识比跟Kongphob晚三个多月。

像偶像剧一样,两个人在大街上无所事事地转悠,不小心撞了下对方,因为无聊所以没事找事地开始跟对方叫嚣两句,再接着就印证了“不打不相识”,两个人就这样勾肩搭背地去喝茶,吃饭,聊天,玩游戏,后来他们成了朋友,经常一起去喝茶,吃饭,聊天,玩游戏。

其实那段时间挺开心的,谁也没有完全了解谁,就玩,随意玩儿,玩儿些特平民化的东西。

Krist觉得那个时候自己跟singto特别的接近。

只是后来singto向他表白了,Krist看着singto,突然间觉得就像在看自己一样,让他觉得惊慌的时候更多的是感到可笑。

他突然就很想报复一下,想让别人也尝一下他当初尝过的味道,所以他拒绝了singto。

不过他比Kongphob心慈,所以他会跟singto纠缠那么久。

singto过来的时候Krist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他径自坐到Krist的对面,点了两份咖啡,然后咳了两声,把Krist的思绪拉了回来。

“你来了。”

“恩。”

singto觉得他们之间现在有些过于陌生,这种气氛他不是很喜欢,但是他又觉得自己有些无力。

他们开始沉默,Krist看着窗外,singto看着Krist。

“我一直以为我可以成为第二个Kongphob。”

服务小姐把咖啡放在他们的面前,Krist对服务小姐笑了笑,然后拿起勺子开始搅动咖啡,双唇微启,终于将这令人尴尬的沉默打破。

singto没有出声,他想Krist现在并不需要他的回应。

于是Krist就继续,“我本来以为你是第二个我。可是,最终,我们谁也没有能成为谁,我们还是只是我们自己而已。”

singto还是沉默,Krist抿了一口咖啡,咖啡的苦涩残留在唇齿间,他继续讲,“我成不了Kongphob,因为我爱他,你也成不了Krist,因为你爱我。我不是不屑于爱情那种东西,只不过我要的那份得不到而已,所以,我宁愿选择不屑。”

“不去求就不会失望!”

Krist长长地叹了声气,不再开口,好像讲完了,短暂停顿片刻后他又抬起头看向singto,眼神很坚定,说道:“singto,我们在一起吧。”

singto惊得张大了嘴巴,好几秒钟之后才能回过神,恢复平静。

“Kit,你最想要的是什么?”

“现在已经没了。”

“你爱我吗?”

singto看着Krist的眼睛,黑黑亮亮的,特别漂亮,不管Krist变得怎么样,singto始终觉得那双眼睛不会说谎。

“喜欢。”

singto再次沉默,他不知道这个答案是不是他想要的,他也不知道如何接着这两个字继续跟Krist交流。所以他等krist问他。

“你爱我吗?”krist问。

“爱。”

singto回答得很坚定。

“那我们在一起吧。”

“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这么决定吗?”

singto不想拒绝,他真的很想跟Krist在一起。

“因为我喜欢你。”

是喜欢不是爱,这是Krist的答案,听上去不感人却很真诚。

singto最终答应了,他没有理由拒绝,他也不想拒绝。


《十三》

上帝创造我们的时候已经给了我们一双翅膀,一半在我们身上,还有一半需要我们去寻找。也许当你找到了另一半翅膀的时候,你并不爱,但是它一定是最适合的。


《十四》

Krist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放在大厅内,然后坐到沙发上跟Kongphob交谈,singto在外面等他。

“不要走。”

Kongphob觉得难受,他并不希望Krist离开他,从来就不希望。

“p,对不起,我成不了第二个Kongphob了。”

Krist往Kongphob靠了靠,身子贴着Kongphob,他还是想要把Kongphob的温度留在记忆里。

“Krist,我说我爱你,为什么还要走?”

Kongphob搂着Krist,头埋在他的脖颈处。

“哥。其实人活在这个世界上都很自私,把自己的爱情给了别人,就希望得到别人的爱情来填补自己的那块空缺,即使那份爱情不是他希望的那份也可以。我的爱情给了你,我心里的那块地方很空,所以我也希望有一份爱情可以把它填起来。”

“我也爱你啊,我也可以给你啊。”

Kongphob激动地抬起头,有些委屈地看着Krist。

“跟我在一起,你会失去一切的话,你还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他们的生活不是偶像剧,Krist懂,可是他还是会期待。

Kongphob松开了Krist,他很清楚自己做不到,但是他不相信singto可以。

“他能吗?”

“因为我不爱他,所以他不能我不会怨,他能我会感动。最重要的是,我相信他能。”

Kongphob不再说话,他觉得生活很可笑,他没想到有一天他会因为“Krist爱他”而输了Krist,就像他永远也没有办法去想象他过着穷日子一样。

singto在外面按着喇叭,Krist推开kongphob站起身,走过去拉起自己的行李,“p,你知道吗?没有爱情我会过得很平淡,而没有钱我会过得很安宁。其实我一直追逐的都不是钱,是你,而现在,我只想过最安稳的生活。”


《十五》

这是生活。


《十六》

Krist退出了演艺圈,singto继承了他爸爸的公司,他们在一起三年,在singto爸爸去世后一起去加拿大领了证。

他们还是很有钱,生活也很安稳。

他们有的时候会聊一聊曾经的事情,甚至聊到Kongphob,没有太多的情绪,就像聊最平常的事情,最平常的人一样。

“Krist,今天晚上出去吃吧,好久没有出去吃了。”

singto端着水壶在花园里浇花,百合花,Krist坐在不远处看着杂志。

“好。这次排名,Kongphob终于第一了,现在是全国首富了。”

“那家伙真厉害啊,看来我得努力点了啊。”

“要那么多钱干什么?别把自己给累垮了。”

“老婆大人说得都对。”

“贫嘴。”

Krist笑了笑,抬头看着天,很蓝很晴朗很平静,很像他现在的生活,

“喂,singto,我一点也不后悔。”

“啊?”

singto转过头来,他没太听清楚Krist刚刚的话。

“没什么,你赶快浇花,我饿了。”

“哦。”

Krist放下杂志,轻轻闭上眼睛。

singto,我不后悔当初选择你,一点也不,你真的很适合我,而且——

我似乎有点儿爱上你了!


评论(7)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