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味奶香

随心写随心追随心玩儿!

【SK/微KA】替身(第十一章)

Arthit吃了个十成饱,摸着肚子靠在椅背上,嚷着“不行了不行了”,一点儿也懒得动弹。singto坐到他旁边,笑着逗他。

“原来我老婆不是猫也不是狗是只猪啊!”

Arthit眼睛一翻,表示了对他的不满,撑得连话都不想说了。singto看他这样儿又有点儿心疼,一边伸手替他揉着肚子一边想着待会儿回去要盯着他吃粒健胃消食片。

缓了半天,Arthit总算舒服了点儿,singto看看窗外,外面的雪已经停了,没下多会儿,积雪也不厚,于是提议出去散散步,有助于消食,又挺浪漫。Arthit考虑了下,没拒绝。临出门时,他在门口的圣诞树上看到挂着的玩具架子鼓,便伸手拽了一个,蜷在手里。

“暖暖还像个孩子似的,喜欢这种小玩意儿。”singto注意到了,忍不住抬手隔着帽子摸着他的脑袋,流露出一脸温柔。

Arthit看着手里的小架子鼓,嘴角下意识地扯起,顺口就说道:“我以前是校乐队的鼓手,架子鼓打得可好了。”

摸着Arthit帽子的手瞬间僵硬,冷风钻进脖子里,一直冻到了心上,singto无意识地打了个寒颤,他停下脚步,侧过头盯着身边的人。

Arthit感觉到singto的视线,跟着停了下来,“怎么了?”

“暖暖,你想起来了?”singto慌了。

“嗯?”Arthit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你还是——”singto觉得自己的声音都在止不住地颤抖,他想问“你还是暖暖吗?”想知道他是不是已经恢复记忆了?可是,他张着嘴,却支支吾吾着不敢再问出口。

Arthit猛地反应过来,这才发现刚刚自己下意识地说了什么,他见singto紧张,于是抓住他的手,脑袋左右晃了晃,然后轻轻锁起眉头,“什么也没想起来。”

“那你怎么知道自己以前是鼓手?”singto还是不安。

Arthit挠着鼻子想了会儿,“我也不知道,顺嘴就那么说了。所以,我以前真的是鼓手吗?”

不是!你以前连架子鼓都不会打!singto心里疯狂地叫嚣着,嘴上却什么也不敢说。他思索着Arthit话,还是放不下心。

“暖暖,你还是我的暖暖对吗?”他小心翼翼地看着Arthit,眼底的不安与慌乱浓得怎么也化不开。

Arthit拿手遮住singto的眼睛,天太冷了,连掌心都是冰凉的,singto一个激灵,下意识地闭上了眼,长长的睫毛扫着Arthit的掌心,痒痒的。他凑过头去,冷冷的嘴唇亲在singto的额头。

“psing,我是你的暖暖。”Arthit说,无比的认真。

他是暖暖,只要singto想,他就会一直是他的暖暖!

singto牵下Arthit遮住他眼睛的手,睁开眼睛望进他的眼底,那双纯净的眼眸带着满满的爱意倒映出他的不安。他突然将Arthit拉近,另一只手把着他的后脑吻了上去。

雪又下了起来,雪花纷纷扬扬地洒下,落在交缠的唇间,融化成雪水。

雪花开始大片大片地往下落,雪是越下越大了,看上去短时间内没有停下的意思,于是他们的浪漫散步之旅在离烧烤店百步之内就只能无奈结束了。

Arthit对此很欢喜,其实他刚刚从烧烤店出来就被冻后悔了,这会儿散不成了,理所当然地拽着singto就上了车。

singto看着坐在副驾驶位上冻得直哆嗦的Arthit,赶紧发动车将空调打开,然后宠溺地笑道:“以后冬天我要一直把你揣在怀里,这样就不用担心你会冻着了。”

“好啊,那以后冬天你要一直呆在我身边,不然冻坏了我,心疼死你。”Arthit把没戴手套的那只手往singto的脸上伸,冻得他一个激灵又一脸得逞的笑哈哈地缩回来。

车内的温度慢慢上升,Arthit脱了外套,吃饱喝足,困劲儿也上来了,靠着椅背,不一会儿就浅浅地打起了鼾。

singto看着他,笑得温柔。他的心里满满的都是幸福,他想,在这么长久的相处中,他应该是爱上他了吧!不是暖暖,是Arthit!

烧烤店离家并不远,但是也许是圣诞节的缘故,路上有些堵,所以等两人回到家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Arthit在车上睡得并不舒坦,这会儿腰酸背痛的,困意也没能散去多少,不情不愿地下车,也不等singto,就自顾自地拖着腿,散着身子上了电梯。singto无奈地笑笑,赶紧停好了车,做了下一趟电梯跟了上去。

时间仿佛禁止了,连空气都像被冻住了。

Arthit看着站在门前的人,那人有张跟他相似到几乎无法区分的脸。他瞬间没了困意,直起松散的身子,心脏剧烈地跳动起来。他与那人面面相觑,一时谁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现在的状况。

singto跟上来的时候,先看到了“Arthit”的后背,直挺挺的僵硬在那儿,便佯装委屈地抱怨:“暖暖,你都不等我。”

禁止的时间被singto打破,空气又开始缓慢地流动起来。

Arthit转过身去,这时singto正朝他这边走过来,他下意识地想去挡住他,身体还没动,视线就撞上了singto眼中难以置信的惊诧。

“psing。”他喊他,却没有人回应。于是Arthit知道,已经来不及了,所以他很乖地退到了一边,像个旁观者一样,看着singto和那个与他长得一样的男人彼此对视,眼神在寒冷的空气彼此交缠,牵扯出各种各样的情绪,惊讶,惊喜,激动,感动——所有的情绪交融着在他们眼中流转,最后都汇成惊天的欢喜。

singto以为自己死了,心却满得那么真实,仿佛快要炸开了一样。可是如果没有死,那他又为什么能看到他的暖暖,那么的真实。

又或者,他又做梦了?

“暖暖——”他小心翼翼地唤他的名字,声音低得好像再大一点就会震碎了他的梦。

“Arthit”委屈地嘟起嘴,往前了一步,却没能捕捉到singto的视线,他这才意识到singto不是在叫他,又退回去,继续靠在墙上,冰冷的墙面冻着他的后背,又顺着后背冻到了心里,他僵硬着,全身无力。

暖暖吗?他想像以前每一次singto这么不安地叫出这两个字的时候回应他“psing,我在呢。”,顺着他的视线看到那强装镇定却又泛红了眼角的人,他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他早该知道的!他早就知道了啊!他不是暖暖,从来都不是!

“singto——”那人开口了,声音也与他相似,不同的是带了独属于他的高傲。

“Arthit”还是不甘心地抱着一丝丝希望一丝丝幻想转回头去看着singto,紧跟着喊他。

“psing——”

然而希望终被现实抹去,幻想也终被现实残忍打破!

singto忽略了离他更近的“Arthit”,几乎是从他面前冲了出去,将另一个Arthit紧紧地锁进了怀里,一遍又一遍地喊着他。

“暖暖——暖暖——暖暖——”

“Arthit”藏在眼眶里的泪终于溢了出来,顺着脸颊掉进嘴里,又咸又涩。

“psing,我在呢,我在呢啊!”他在心里回应他。

Psing,我就在这里啊!是你说我是你的暖暖;是你说要把我藏起来;是你说要一直跟我在一起的——我对你所有的期待都是你给我的。可是,你现在为什么明明喊着暖暖却不会看着我了呢?

“他是谁?”那人突然从singto的肩上抬起头向他看过来。

“Arthit”听见他的声音,平平淡淡的,不知道是刻意压制还是真的没有什么感情。singto也跟着他的视线一起朝他这边看过来。

“Arthit”朝他们看过去,他们还保持着拥抱的姿势,他的视线在他们身上转了一圈,最后停留在singto的身上。他想听听singto会怎么介绍他,却只见到他的为难与不知所措,于是他在脸上胡乱地一抹,眼角带着泪,嘴角却扯出了张大笑脸就走上前。

“你好,我叫krist。”他说。

是krist,不是Arthit,更不是暖暖!

然后,他看见singto终于松开了Arthit,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嘴唇张张合合,最后一个字也没能说出来。但是,他还是明白了,明白了他在对他说“对不起”,是对不起,而不是我爱你。于是,他又说:“我是psing的学弟。”

是学弟,不是朋友,更不是爱人!

从这一刻开始,他便不再是Arthit,不再是singto的暖暖,他是krist,爱着singto却爱而不得的krist。他笑得更加的灿烂,只是不知道singto还能不能发现他的眼底其实一片灰暗,毫无色彩。

这是个谎言,谁也骗不了的谎言!

Arthit很聪明,自然看得出来krist跟singto的关系不简单,但是他现在不想问,也不敢问。singto也知道Arthit肯定不信krist的话,但是他不问他也便不想解释,不,应该是他庆幸他不追问,因为他不知道如何解释。所以,他们都默契地选择了逃避,互为港湾,彼此拥抱,来安抚他们的不安与苦涩。然而,krist却没有安抚他的人,没有可以逃避的港湾,所以他只能一个人面对着巨大的浪潮,孤独地选择离去还是继续前行。他不知道在那浪潮的前面是什么样的景色,但是,他很清楚,那里或许不会再有psing在等他,所以,这一刻的他首先选择了离开。

“我不打扰你们,先走了。”

krist不想在这里继续逗留,所以他假装不在意地撑起自己空荡荡的身体。刚转过身,完全背对他们的时候,手却被拉住了,手心传来的是熟悉的温度,他停下脚步,不敢回头。他听见singto的声音,近乎乞求。

“别走。”singto这么说,krist一直挂在脸上的笑终于消失了。他缓缓回过头,想与singto对视,他却避开了。

singto是下意识地去拉krist的,当他听到他说要走的时候,他的心就不受控制地叫嚣起来,它狂躁,担忧,不安,甚至愤怒。说好了要一直在他身边的,他这是准备抛下他去哪里呢?可是,他又明白,他的暖暖已经回来了,他不需要这个替代品了,即使也许他已经对这个替代品动了感情,他也不需要了,因为他的感情在真正的暖暖出现的那一刻就应该全部还给他的,所以是他抛弃了他才对。他没有资格愤怒,没有资格要求他留下。他心里明明白白,身体却比心快了一步,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拉住了他,乞求了他。然后他看到他向他看过来了,脸上没有假的让人心疼的笑,眼底也漫上了无尽的委屈,他在跟他撒娇,在无声地求他。

“psing,别丢下我”。

他懂,他看得懂。他真想抱住他哄他,让他再次发自内心的笑,笑得如同那天在医院门口一样满脸阳光,绚烂夺目。但是,他知道他不能,不能也不应该把对暖暖的感情分给任何人,就算已经分出去了,现在也该收回来。他只能回避,所以他说,用关心学弟的方式,“今天天太晚了。”

krist一怔,又笑了,“那麻烦学长了。”

他们在Arthit面前表现得像真正的学长学弟,而不是依依不舍的恋人。然而,他们的演技拙劣,依旧骗不了任何人!

Arthit看着singto和krist,他们就像在他面前拍了段偶像剧,如果他不是参与者,他就想当个好的说客,将他们牵到一起,可是,他虽不是自私自利却也没能无私到什么都能舍弃。

Arthit牵住singto另一只手,“进屋吧,外面太冷了。”

singto又看了krist一眼,最后还是松开了拉住他的手。

“进来吧!”Arthit朝krist招招手。

“好!”

krist紧了紧被singto松开的手,他的掌心还有singto残留的温度,仿佛这么握住就不会散去。

singto拉着Arthit进屋了,krist跟在他们身后。

他和Arthit,一个是主人一个却像客人!


评论(15)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